浪潮云计算研发中心落户市北 投超40亿元

2016-09-06 10:37:39来源:青岛晚报

记者昨天从市北区获悉,今年上半年,市北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一批过亿元高层次项目相继落户,在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十个千万平米工程”提前完成五年规划总目标。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354.46亿元,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1.36亿元,同口径增长12.7%。

投资40亿元浪潮云计算落地

市北区围绕蓝色、金融、科技信息三大主导产业进行招商。今年上半年,投资70亿元的万科海晶化工地块项目、投资30亿元的地铁总部项目、注册资金19.2亿元的青岛中天石油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的青岛城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亿元的中铁中基青岛供应链管理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的青岛智慧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等一批过亿元项目相继签约。

此外,市北区在科技信息产业积极突破,投资40亿元的浪潮云计算大数据研发中心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也是市北区迄今为止在科技信息领域引进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项目,将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拉动产业升级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谷歌北方区域总部入驻

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北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3.26亿元,同比增长10.1%。承担的17个市级重点(前期)项目,12个项目开工建设;184个区级重点(前期)项目,8个项目竣工交付,40个项目主体封顶。

上半年,投资1.7亿元的欢乐滨海城岸线完成项目评审,总部大道片区规划设计和土地整理工作正式启动,万科未来城、齐都药业总部等项目全部进入主体施工;中央商务区内谷歌北方区域总部、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近50余家企业入驻,敦化路实现半幅通车,有效破解了困扰居民多年的历史难题;凯德广场、居然之家等商业综合体相继开业,台柳路(福州路至清江路段)建成通车。

“十个千万平米工程”提前完成目标

今年以来,市北区不断优化要素配置,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完成287.56亿元,同比增长8.9%;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1.5亿元,同比增长18.6%。

目前,市北区“十个千万平米工程”主体竣工面积53.52万平方米,投入运营面积80.14万平方米,提前完成五年规划总目标。金融项目加速聚集,上半年新增各类金融机构11家,全区金融机构和上市挂牌企业分别达到164家和52家,区域性多层次资本市场初步建立。作为青岛市蓝色经济的重点项目,青岛国际邮轮港产业规划总体方案基本确定,获批全国第四个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