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个制造业创新中心入选山东省首批试点名单

2017-02-23 07:41:25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青岛4个制造业创新中心入选山东省首批试点名单

日前,山东省经信委、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列入山东省培育计划的首批14个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名单,青岛企业牵头组建的4个创新中心入围。

青岛入选培育计划的4个制造业创新中心分别为:中车四方股份牵头的山东省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海尔集团牵头的山东省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青岛歌尔科技牵头的山东省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哈工大青岛船舶公司牵头的山东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创新中心。

工信部2016年启动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同时鼓励各省培育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此背景下,山东省开展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试点,明确了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建设原则、基本条件和方法步骤,并确定首批14个试点单位。根据规定,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时间不超过两年,按照“成熟一个、认定一个”原则进行批复认定,并给予相应政策支持;对两年内没有达到验收标准的,自动取消其试点资格。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积极推进4个试点单位的建设工作。同时,按照我市新出台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政策,对最终获得省认定的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配套政策支持,促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建设。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