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外专双百计划:个人项目最高资助140万元

2017-03-29 08:15:05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个人最高资助140万元团队最高资助460万元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下发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外专双百计划”的通知》,青岛市首批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实施“外专双百计划”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提升我省人才对外开放度,更大力度引进急需紧缺外国人才的重大举措。《意见》决定自2017年起,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引进100名国际知名的高层次外国专家和100个高层次外国专家团队。

“外专双百计划”是继实施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后,针对非华裔外国人才而实施的又一重大省级引才工程。《意见》首创与国家“千人计划”外专项目配套的省级非华裔高层次外国专家引才计划和外国专家团队引才计划,且政策“含金量”较高,个人和团队项目最高资助分别达到140万元和460万元,每年总计约1亿元的经费资助。

“外专双百计划”申报工作由市人社局外国专家局统一负责,由省外国专家局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召开评审会,推荐入选专家。评审结果报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由省政府办公厅审核发文公布。原则上每年组织1次评审,对国际一流专家或顶尖人才团队,可实行特事特办,灵活组织评审。

入选“外专双百计划”的专家可优先推荐申报“千人计划”外专项目等重点引智项目,优先推荐参加中国政府“友谊奖”和省政府“齐鲁友谊奖”评选。享受我省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在出入境、居留、医疗、保险、税收等方面享受特定政策待遇。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