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引领助力 红岛经济区再聚创新活力

2017-03-31 07:45:48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大项目引领北部新城再聚创新活力

30日,红岛旅游服务中心暨中国数码港总部基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按照协议,未来将在红岛经济区建成顶级的国际旅游度假中心和前沿科技全球创新中心。

此次与中国数码港“牵手”,只是红岛经济区在全力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的过程中取得的诸多亮眼成绩之一。大项目进驻、大产业助力已经成为红岛经济区发展的一大特色,今年以来落户青岛高新区的项目正呈现“井喷式”增长。据统计,今年以来红岛经济区已签约落地中兴通讯、腾讯、百度、美空网、华大基因、长春光机所等一系列大项目,累计达80多个,总投资超千亿元。

在大项目的牵引下,红岛经济区的产业集群效应愈加明显。3月初,青岛高新区与华为签约共建 “智慧云小镇”。3月22日,华为青岛软件开发云正式启动。青岛软件开发云平台的建设运营进入“加速度”,青岛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云生态”在高新区快速搭建。

另据了解,在红岛经济区搭建起的日益完备的创新体系吸引下,创新、创业资源超常集聚,孵化产业园作为重要载体也向高新区聚合。3月20日,中以高科技孵化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按计划,项目将为孵化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咨询服务,解决企业科技创新中的问题,并提供法律、市场、商务等配套服务。落成后,每年将有200家以上以色列初创型科技企业到园区进行孵化,打造起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的青岛北岸新城“高地”。

“今年以来,在以往基础上,高新区管委相关部门完善创新工作思路,经济建设和项目引进工作成绩斐然,未来将继续瞄准做高、做新的重任,进一步丰富高新区乃至青岛的产业结构。”青岛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