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2个小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列入滚动培育计划

2017-04-01 07:44:39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滚动培育小微企业双创基地

经过区市推荐、调研考察和综合评估,市经信委日前发布了2017年青岛市小企业产业园和创业创新基地滚动培育计划。青岛有住智能家居产业园、德国中小企业产业园等57个小企业产业园,舰船和海工配套装备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青岛高端装备制造业孵化基地等42个小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列入滚动培育计划。其中先进制造业小企业产业园有31家,占小企业产业园的54.3%;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型创业基地21家,占创业基地的50%。

根据培育计划,各区市将对小企业产业园和创业创新基地加强引导扶持。在推进小企业产业园建设过程中,引导产业特色、产业升级和服务升级,从传统的工业园(1.0模式),向科技平台支撑的创新型产业园(2.0模式)以及工信部倡导的双创智慧产业园(3.0模式)发展。在小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过程中,从单纯提供创业空间载体(1.0模式),向集聚创业创新服务要素资源(2.0模式)以及工信部倡导的信息化、智慧化、数字化双创模式(3.0模式)发展。

通过双创项目推动,我市将逐步实现产业园和基地产业企业、科研机构、服务机构等集聚合作,形成产业集聚创新协作新模式,结合我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推进各地产业集聚化、规模化发展。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