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拟建智能海洋观测装备研究院

2017-04-07 07:50:30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青岛拟建智能海洋观测装备研究院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提出 “智能海洋观测装备研究院”建设规划,并已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等多位海洋界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该研究院将为我市海工装备领域创新发展再添新动力。

位于蓝色硅谷核心区的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各类可用于水下观测和作业的小型潜水装置。公司成立4年来,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引进与科研开发,构建起了一支68人的全球化兼职专家团队,包括金翔龙院士、钟万勰院士、王立鼎院士等一批知名专家,已开发生产十余类系列多功能微型水下机器人,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打破了国外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垄断,部分产品已远销欧洲。

罗博飞此次提出建设的智能海洋观测装备研究院,将围绕当前国际海洋观测装备技术前沿,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和团队,着力解决当前国内海洋观测装备领域的“瓶颈短板”,打造海洋观测装备高端智库、人才汇聚中心、高端研发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