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引才发展办法:创业型人才可获启动资金

2017-04-07 08:13:19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创业型人才可获启动资金

市北区继去年用518万元奖励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后,今年又有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载体获得资金援助,共计1950万元。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目前该区29名高层次人才、57个人才集聚平台载体获得了总额约1950万元的资金援助。与此同时,市北区为了筑巢引凤,还向高层次人才提供户口迁移、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扶持。

记者了解到,在《市北区引进和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办法》中明确提出,获评创新型人才的,给予5—15万元资金资助;获评创业型人才的,给予5—5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高层次人才成功申报国家“千人计划”、泰山学者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青岛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配套奖励。市北区还对省外“千人计划”专家到该区创办企业的,经批将获得每人50万元的配套经费,并免费提供三年面积在500平方米以内的办公用房;与辖区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且全职工作满三年的,每人给予50万元配套经费。对于扎根市北后获得国家友谊奖、齐鲁友谊奖、琴岛奖的外国专家,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配套奖励。除高层次人才外,该区还鼓励各类企业搭建高层次优秀人才集聚平台,提高科技聚才能力水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