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家庭”比智慧 科技提高生活品质

2017-09-25 10:22:47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未来家庭”比智慧

\

\

-40℃中式智慧冰箱、100英寸激光电视、“公子小白”机器人……在22日-25日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 2017SINOCES(电博会)上,智慧家居展区成为最令人瞩目的区域。海尔、海信、澳柯玛等参展商不仅带来了最新款的智能家居产品,同时还直接将智慧厨房、智能客厅、智慧卧室搬到SINOCES现场,让观众现场感受到未来家庭生活的模样,科技不仅让未来生活更加便捷,也让人们的生活品质大大提高。

海尔

冰箱烤箱等厨电“互联”

“这样太方便了,在冰箱上就能启动烤箱。 ”在海尔展区,前来观展的魏女士体验之后发现,海尔厨电有着不一样的“智慧”。比如,当魏女士进了厨房,海尔的馨厨冰箱能够感知到她走近,并随机播放用户喜欢的音乐;稍后,魏女士开始模拟做饭,冰箱已经为用户定制好菜谱,菜谱是根据冰箱提供的用户数据与饮食习惯来搭配,并且将制作方法直接发送到烤箱、灶具等智能终端家电,实现科学健康的美食烹饪。

现场的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便与油烟机、灶具等其他终端相连,魏女士在冰箱上点击智慧菜谱,也可以启动烤箱、油烟机、灶具等智能终端。而当她靠近油烟机时,油烟机就会感应到主人自动“现身”,通过搭载10英寸智慧大屏,指挥消毒柜、烤箱进入工作模式。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魏女士也学会了用语音控制家电。 “这样看来,做饭的时候不那么枯燥了,在冰箱、油烟机等产品上都能实现一键追剧、听音乐、聊天。 ”魏女士说,这样的场景深深打动了她。

这些原本属于科幻世界的场景,在电博会上变为现实。在海尔的卡萨帝展区,一位专业厨师在体验完海尔物联大厨电后评价道:“很惊喜,我烹饪了几十年才能掌握的火候、温度,海尔的物联大厨电已经完美做到了,海尔物联大厨电在控制上非常精准。 ”

此外,在电博会上的海尔GE专业厨房中,展示了世界上最宽的嵌入式宽体式海尔GE冰箱,还展示了以精控干湿分储技术为代表的系列产品,该项技术的应用就像给冰箱装上了“保鲜GPS”,哪里需要制冷哪里,一举解决了行业近百年来的两大痛点。

“我们这次聚焦厨电,就是给大家展示了一个‘物联大厨电智慧场景’。 ”海尔展区的相关工作人员说,最简单的解释就是厨房的各个电器都“互通互联”,成为一个整体。

“目前,传统的厨电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新时代下,厨电产品所赋予的不仅是烹饪本身,还包括烹饪之外的情感交互、个性化的美食诉求、厨房社交等等。 ”对此,海尔厨电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海尔由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转型,为了满足全球物联的技术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

海信

100英寸激光电视引领超大屏

电视正朝着超大屏的方向发展。今年SINOCES上,海信展示了其100英寸的超大型激光电视,给人带来了更强烈的视觉冲击。记者在海信展台看到,其展出了100英寸、88英寸4K激光电视,又有最新上市的NU7700影响力系列,还有2018世界杯指定电视NU8800系列,2018世界杯限量版产品75英寸U9系列ULED超画质电视。

海信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在下一代电视显示技术的争夺战中,激光电视逐步确立起优势。海信88英寸、100英寸4K激光电视应用了4K光学引擎、高分辨率镜头设计以及高精度制造工艺等关键技术,每毫米光学分辨率达到186束光线,对电视画面的表现更加精准和真实。激光电视以震撼观影效果和相比传统液晶电视的显著性价比优势在超大屏市场占比一路走高。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海信激光电视在85英寸以上超大屏电视市场份额已超过50%。

海信还展出了其智慧家居系列产品。海信智慧家居已经实现了从单向控制、双向控制到多维交互的升级,目前已经实现了上百种家庭智能产品的接入。像窗帘的开关、灯光的明亮,改变空调的温度,切换洗衣机的洗衣模式等,都可以一键操控,极其便捷,通过电视查看和操作家庭各个智能设备。该系统突出的特点就在于随时随地的全语音操控,不仅电视、手机、空调等家电设备,视频监控、可视对讲、背景音乐、家庭影院、大屏音箱等专业化设备都会听懂语音指令,一句话就能执行到位。唤醒神奇的“公子小白”机器人,还可以给孩子讲故事,陪孩子玩耍。

澳柯玛

-40℃智慧冰箱保鲜食物

今年SINOCES上,澳柯玛以“智变”为主题,面向全球发布行业首台-40℃中式智慧冰箱,及全球首创-40℃风冷无霜冷柜,-40℃风冷无霜系列冷柜,实现了冷柜的智能除霜,让冷柜彻底结束了结霜历史;-40℃中式智慧冰箱,让深冷速冻真正得以全面普及,实现了三文鱼、金枪鱼等高端食材的家庭低温冷冻保鲜,助推生活品质全面提升。

澳柯玛冰箱研发人员表示,-40℃中式智慧冰箱,采用先进的环保制冷技术,采用纯自然工质R290制冷剂,冷冻速度提升70%。配合高效变频压缩机,可实现冷冻室温度低至-40℃。食材内的水分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减少了对细胞、组织的损伤,深冷锁鲜保留其原始味道。与普通冰箱相比,保质期限延长两倍以上。

据了解,冷冻容易解冻难,针对食材解冻难题,澳柯玛-40℃中式智慧冰箱配备了快速冷却盘,采用新型超导铝复合材料,导热系数高,可实现快速解冻、极速冰冻。需要冷冻时,速冻效率可提升30%,保持原汁原味;需要解冻时,冷却盘快速大量吸收冰冻食材热量,比空气中自然解冻时间缩短4.8倍,新鲜锁得住、营养不流失。对于传统冰箱化霜过程中温度波动大、化霜效率低、影响食物新鲜度等问题,一方面,新款冰箱采用分时间、分温度、多维度化霜系统,智慧自适应控制,高效化霜。另一方面,通过精准温控系统,将箱内温度波动控制在1℃以内,温度均匀性提升3倍,避免了化霜期间肉类表面解冻造成的养分流失。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