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迎来国家级智能家居检测中心

2017-11-13 08:21:43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国家级智能家居检测中心落户青岛

从亚马逊到苹果,从小米到京东,巨擘们纷纷布局的智能家居,无疑是当今全球智能化背景下最先进入消费者视野的产品。然而从智能家居的概念提出至今,几十年里,仍没有一套被广泛认可的标准。近日,中标集团-少海汇智能家居检测中心(筹),在少海汇总部青岛有住智能家居产业园揭牌,这意味着这个国家级的智能家居检测中心正式花落青岛。另外,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与少海汇核心成员企业寓公网,就智慧酒店标准开发项目合作签约,将共同为智慧酒店行业发展制定标准。

智能家居检测中心的一方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是国家质检总局系统的国有企业。自2016年起,中标集团致力于综合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技术手段,开展质量技术基础助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服务活动。乘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的风,智慧酒店的热度丝毫不亚于共享单车、充电宝,国内多家OTA、酒店加速布局智慧酒店,方兴未艾的智慧酒店一夜间站到风口。但即便如此,各家对于智慧酒店的标准依然众口纷纭,让消费者雾里看花。究竟什么样的酒店,才能被称之为智慧酒店?此次SGS与寓公网就智慧酒店标准开发项目合作签约,将给出权威答案。有业内人士称,两家联手将定调未来酒店的发展方向。SGS,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签约的另一方寓公网,是少海汇核心成员企业之一。作为公寓供应链第一品牌,寓公网为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上百个住宿企业、10万余间房间提供服务,积累下海量的用户大数据。SGS和寓公网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充分发挥各自网络和业务特点,在智慧酒店标准起草、产业推动等多个领域开展强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产品与服务的延伸和发展。

此次少海汇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还体现在多个项目合作现场签约。中标能效-少海汇适老产业工效学合作项目签约,双方将围绕适老产品的硬性化标准等方面,满足当下乃至未来老年人在住居方面的需求,同时以解决行业资源的不合理应用和变相浪费,根除企业发展中的隐患。少海汇核心成员企业有屋,在适老产品方面,有着长足的探索。不仅参与了万科等房地产企业老年公寓住宅设计标准化编制,还形成了一套以无障碍、安心安全、人体工程学、照明色彩、健康环保等为核心的成套标准体系,进而实现空间标准化、产品模块化、装修产品化。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