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掘金红岛抢占市场先机

2018-01-29 14:18:15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新零售”掘金红岛抢先机

\

高新区首家肯德基开业

\

华为终端产品青岛体验中心

1月22日,百胜中国旗下青岛高新区智力岛肯德基餐厅正式开业,与市面上大多数店铺都开设在客流量极高的黄金地段不同,位于智力岛路的这间餐厅并非处在人流如织的闹市区,而是仍然在高速发展中的青岛高新区。从开业当天起,这家门店就成为了红岛周边上班族中的“网红店”。像肯德基这样进驻高新区的知名服务业品牌还有很多,它们看好红岛这片热土未来的发展潜力,在商业发展初期便抢先入驻,在高新区这片“试验田”里进行着“新零售”的尝试,在分享区域发展红利的同时,也让高新区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超出预期的高新区分店

“您好,我们推荐您使用手机点餐,到时候直接取餐就可以了。 ”1月24日中午,智力岛肯德基餐厅里已经排起了长队,为了疏导人流,餐厅经理龙慧楠在餐厅内指导客人使用手机点餐,缓解餐厅的用餐压力。从1月22日开业到记者采访当天,这家餐厅一直保持着用餐高峰的火爆态势。 “高新区作为一个刚刚开始发展起来的区域,我们这家餐厅的筹备经历两年时间,从最初确定入驻到最后开业,对于肯德基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龙慧楠告诉记者。

开业当天,不少专门来肯德基消费的顾客告诉龙慧楠,等了好久,今天终于开业了。这句话令他感到十分感动。

龙慧楠告诉记者,餐厅的营业高峰主要集中在中午和傍晚的用餐时段,消费群体主要以周边上班的年轻人为主。尽管开业不到一周时间,肯德基高新区分店已经吸引到了周边众多白领前来就餐。很多消费者在办公室内点好餐,然后派一位同事前来取餐。高新区店的火爆也让肯德基看到了高新区巨大的发展潜力,为了满足周边上班族的需要,这家店还筹划着开通宅急送业务,方便更多的高新区客人。

新零售新业态涌现高新区

据介绍,青岛高新区主要以互联网、软件、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从业人员以年轻人为主,他们对肯德基的接受程度较高。此外,虽然高新区也已经有餐饮企业入驻,但肯德基是第一家入驻的快餐连锁企业,满足了区域内消费者的需求。

近年来,伴随着青岛高新区的迅速发展,众多融合了线上销售和线下体验的“新零售”业态在高新区涌现。2018年1月5日,华为终端产品青岛体验中心揭牌仪式在高新区华为青岛基地顺利举办。华为终端产品青岛体验中心是华为在山东省内首个一站式体验中心,里面展示了华为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众多终端产品。未来,华为终端将在高新区投入更多专区专柜,以华为终端产品青岛体验中心为窗口,针对山东市场特点,增加更多本土化应用服务,创造优质用户体验。而在位于凯丰国际广场的商业街内,还开设了一家服装买手店,店内集合了众多服装设计师品牌,并且还可以为顾客提供私人订制。这类的“新零售”业态在高新区已屡见不鲜。

高新区商贸圈雏形初现规模

随着大量的项目、企业落户青岛高新区,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的配套建设,以及各种高端人才的聚集,商贸、旅游等一些高端服务企业也看到发展前景,纷纷落户青岛高新区。招商银行、青岛银行、奥特莱斯等高端商贸服务品牌项目的落户开业,标志着青岛高新区高端服务产业已打开局面。在这里有烤肉、海鲜等美食相伴,满足口腹之欲;有全省首家科技支行、引进了全省规模最大的融资担保公司,投资理财有保障;有凯丰国际广场、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在建奥特莱斯项目和鲁商广场等旅游购物之地,丰富日常生活。目前,青岛高新区高端服务商贸圈的雏形已初具规模。

青岛高新区高端服务事业部副部长王其林说:“青岛高新区位于胶州湾北岸,青岛市地理位置的几何中心,连接东、西部城区,辐射北部城区腹地,区位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同时,青岛高新区湾底海岸线曲折、湿地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越,这是我们吸引高端服务业行业到红岛经济区落地的一大优势。 ”未来,青岛高新区将进一步完善高端服务产业链条,优化产业配套环境,全面提升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着力培育发展高端服务业新业态,构建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着力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打造高端服务经济区和国际化区域服务中心。

■新闻延伸

服务业大项目提前布局高新区

记者从青岛高新区了解到,2017年共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个,行业50强企业3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完成合同利用内资10.12亿元,合同利用外资500万美元;实际到账内资42.45亿元 (其中市外资金8.4亿元),实际到账外资1.1亿美元;引进青岛西交检验检测等中小型生产性服务业企业32家。其中,优丹畜牧机械 (青岛)有限公司总投资 72万美元,2017年 8月迁入高新区;中国铁建青岛区域总部集群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桩基施工已完成;集群项目中铁一院山东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中铁建港航局第三工程公司已在高新区注册,其余3家公司工商注册手续正在办理;首创奥特莱斯项目,总投资10亿元,打造集购物、游乐、餐饮于一体的奥特莱斯,预计年销售收入12亿元,税收约5000万元;船歌餐饮总部大厦暨电商运营中心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总部创新创业大厦、供应链及电商运营中心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