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医学与基因科研所落户青岛

2018-03-26 08:52:29来源:青岛晚报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日前,中华传统医学与基因科学研究所签约落户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该研究所由西海岸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与青岛中德生态园置业有限公司共建,将开展中医养生保健与基因检测相结合的诊断和科研活动,推广科学有效的中华传统医学养生、保健服务,推动由“治已病”向“治未病”方向转变。

依托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技术平台,中华传统医学与基因科学研究所将积极探索把全球前沿基因研究及检测成果与中医临床诊断、治疗等方面相结合应用,推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临床应用,提高中医药学术水平和防病治病能力。此外,该研究所还将搭建基因科学与中华传统医学养生保健相结合的民生服务网络,促进中医药科学与基因科学的融合创新,引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使中医药基因技术更好地服务健康。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