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成青岛企业“走出去”新路径 打造产业新城

2019-03-11 11:15:21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返乡创业”成青岛企业“走出去”新路径

以对家乡的感恩之情为纽带,以企业更加快速的发展为基础,企业家回家乡投资创业已经成为了青岛企业“走出去”的一种全新方式,完成了企业发展和回馈家乡的双赢。 3月2日,菏泽市牡丹区返乡创业青岛推介会在黄海饭店举行。会议由牡丹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牡丹区返乡创业(青岛)服务站主办。在青菏泽籍企业家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牡丹区返乡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与牡丹区返乡创业(青岛)服务站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不少企业家现场与来自牡丹区的相关领导进行深度洽谈,并表达了投资意向。

20条政策吸引企业家返乡创业

牡丹区人社局副局长孔鲁涛介绍,近年来,荷泽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工作,成立了专门机构,组织专门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制定优惠政策,为菏泽人返乡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在青企业家和老乡努力拼搏,团结奋斗,取得了骄人业绩,为家乡人民争了光。希望在青企业家和老乡们常回家看看,积极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牡丹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办主任、返乡创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丁宪忠介绍了牡丹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解读了《菏泽市牡丹区关于促进外出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为促进返乡创业,牡丹区委、区政府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的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成立了返乡创业服务中心,推出了20条支持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区财政、发改、市场监管、国税、地税、金融、国土资源、科技、公安、教育等20个局、委、办制定本部门的服务承诺,确保返乡创业政策落实。

青岛企业家返乡打造产业新城

来自菏泽的赵海燕是青岛一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青岛打拼多年,她的企业已经初具规模。她表示,这几年家乡发展迅速,突飞猛进,日新月异,让在外菏泽人倍感骄傲和自豪。下一步,将积极寻找机会返乡创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牡丹区返乡创业(青岛)服务站站长赵连营表示,希望在青企业家积极投身到返乡创业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实现个人价值,助力家乡经济建设。

和赵海燕有着一样想法的企业家还有很多。今年1月14日,菏泽牡丹区返乡创业(青岛)服务站成立以来,已拉动投资超过15亿元,据介绍,返乡创业服务站是菏泽市开展返乡创业工作的桥头堡,是菏泽在外就业创业人士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的窗口和桥梁。建立返乡创业服务站,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把过去没有联系或者联系不多的人联系起来,把过去一对一联系的人汇成一个共同的朋友圈,以建立高层次的人才库,推动菏泽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