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科研快车”驶入岛城 青岛已有两个项目获联合资助

2019-03-18 08:48:04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中欧科研快车”驶入青岛

日前,由科技部国合司指导、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欧洲联盟驻华代表团主办的2019年 “中欧科研快车”科技政策宣讲活动在青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16年首批中欧政府间联合资助项目实施以来,我市已有两个项目获科技部资助,成为目前我省唯一获得资助的城市。

我市获资助的两个项目均由市科技局推荐,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完成,被列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一项是“基于生态系统的水产养殖空间规划研究”,完成时间为2017-2019年,资助经费422.03万元;一项是 “生态系统水平的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智能化管理”,完成时间为2019-2021年,资助经费208万元。

此次 “中欧科研快车”宣讲活动中,我市科技工作者现场了解了我国与欧盟各自科研计划及中欧政府间项目的具体情况,期待搭上中欧科技合作快车,更多地参与双方计划,拓展在双方计划下的合作空间。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