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医商会 医疗器械企业“抱团”玩共享

2019-04-15 08:44:08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青岛医疗器械企业“抱团”玩共享

“医商正合 智造未来”2019青岛医疗器械智库论坛暨年度颁奖典礼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器械监管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和药械企业专家围绕新时代下药械安全战略、药械产业政策制度改革以及机构改革下未来药械产业发展方向、医保政策对医疗器械采购的影响及应对等议题进行主题演讲和座谈研讨,峰会论坛旨在促进药械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创造多赢的新产业模式。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柏建超表示,通过此次医疗器械行业大会,邀请了国内顶级的嘉宾来把脉青岛药械产业发展方向,这对于青岛药械的产业集群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他介绍,2017—2018年,青岛医疗器械年产值为56亿元,全市共有158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2320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6619家。他认为,利用好政府监管部门的优势资源,对青岛市器械产业进行一次重新的梳理与定位,通过产业集群协同效应和区位优势资源,加大对药械产业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让青岛涌现出更多大型医疗器械企业。

青岛市医疗器械商会会长徐海波表示,医商会将为青岛市下一步的“双招双引”工作起到平台宣传作用。 “我们通过筹建医疗器械产业服务贸易类集群——医合大厦这一想法目前已开始在市南区落地,通过医合大厦这一平台把全国各地的医疗器械企业聚集到一起,尤其是把青岛本土有创新、特色类的中小器械企业融合到一起,形成合力。在医合大厦里,通过共享医疗器械仓库、共享物业、共享客户资源、共享财务、共享人事、前台等多种共享模式,打造以医疗器械商会为核心、聚集科技创新类和研发类的孵化器企业集群,为政府的统一监管、税收增收、人才引进等各方面进行整合与提升,通过医合大厦的聚集协同效应,必将带动整个青岛对于药械产业的 ‘双招双引’落地。 ”徐海波说。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