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十条政策

2020-11-02 08:50:40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高端论坛最高补贴100万

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十条政策

\
( 来源:青岛早报)

近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人社局了解到,为促进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人力资源要素的市场配置作用,西海岸新区制定出台 《关于促进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端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的十条政策》,通过政策扶持、奖励补贴等方式,推动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发展。

创新战略

加快人力资源企业集聚发展

据悉,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西海岸新区不断加大人力资源服务业扶持力度,先后建成启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猎头产业园,加快了人力资源企业集聚发展。

数据显示,全区营利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798家(含劳务派遣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共计38家。 2020年1-8月,规上企业营业收入达19.8亿元。 “虽然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总体发展情况较好,但规上企业占比相对较小,高端化、专业化机构偏少,总体状况较发达地区还有不小的差距。”西海岸新区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促进办公室负责人宋娟分析。

制定政策

推动人力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此,西海岸新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全行业摸底调查,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和企业切实需求,专题研究促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从完善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入手,经与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招才中心等部门反复研究对接,制定了《关于促进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端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的十条政策》,全力推动人力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政策鼓励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猎头产业园运营方或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引进洽谈工作,对成功引进相关企业的,按照引进企业相应类别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奖补,与引进的机构奖补同步同比例实施。

同时,鼓励企业举办高端论坛等活动,对提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影响力的,可按活动举办实际发生费用的50%申请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支持企业规模化发展,按照企业经营收入规模给予差异化的奖补,最高奖励30万元;鼓励企业作为第三方开展技能人才定向培养,促进新区企业与区外职业院校合作,根据新区企业接收毕业生实际情况,按照每输送一名区外应届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一年以上社会保险)给予企业1000元补贴,每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

此外,对重点引进的特别重大总部型企业,或对区级财政税收及经济发展指标贡献巨大的,可采取“一事一议”原则,通过协议的方式给予扶持。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海龙通讯员 韩洁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