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深港联营律所落户自贸区青岛片区

2020-12-07 08:30:55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青深港联营律所落户自贸区青岛片区

山东省首家联营律师事务所——泰华商恒(青岛)联营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泰华商恒”)开业典礼揭牌仪式,今天上午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这一由香港、深圳、青岛三家律所联手的联营律所,正式落户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

据悉,该所也是在全国首创由两家中国内地律师所与香港律师所联营的新模式,它将在国际贸易、航运物流、海洋经济等领域提供跨行业一站式综合性法律服务,助力青岛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

泰华商恒由两家内地律所与一家香港律所联营,是在上述制度基础上、在全国首创的联营新模式。该所由山东众成清泰 (青岛)律师事务所、华商林李黎(前海)律师事务所、香港黄德胜岑文光律师行联合成立,能够全方位提供中国内地及香港法定服务。

据介绍 ,该所落户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后,将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拓展延伸自贸区法律服务触角,拓展涉外法律服务新业务,努力形成全方位一站式自贸区法律服务的新格局;培养和引进优秀的涉外领军人才及专业拔尖人才,建成一支通晓国际法律和规则,善于处理自贸区及涉外法律事务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努力打造区域涉外法律人才的新高地;发挥好境内外战略合作机构的作用,通过联营各方已设立的境外机构或与境内外机构合作的方式,尽快建立连接东亚、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化服务网络,搭建涉外法律服务合作的新平台;学习和借鉴境内外自贸区服务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和创造青岛自贸片区服务的新亮点、新成果,打造中国自贸区法律服务的“青岛模式”,创建中国自贸区及涉外法律服务的新品牌。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戴谦)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