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造“钢铁力士”走出国门 中车四方首获海外大单

2021-04-09 08:55:32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青岛造“钢铁力士”走出国门

中车四方轨道交通架车机首获海外大单

本报4月8日讯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传来好消息,该公司近日获得了马来西亚LRT3轻轨项目固定式架车机产品采购订单,实现了“青岛造”大型轨道交通智能装备产品的首次出口,这也是中车四方所在轨道交通海外后市场业务拓展中的关键一步。

架车机是轨道交通车辆检修的重要设备,被誉为“钢铁力士”。由于轨道交通车辆的重要系统及部件主要集中在车辆底部,要检修就需将车辆举升起来再进行拆解。比如一列地铁车辆的重量大约在二百吨左右,相当于100多辆家用汽车的重量,有了架车机就能轻松抬举。架车机上安装有多种高精度传感器和检测开关,包括车轮定位监测、螺母磨损监测、障碍物监测、高低行程监测等,多种传感器共同配合,实时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及车辆状态。同时,架车机还设有多层次安全联锁机制,在设备的多处设置有急停按钮,确保突发情况下设备的及时响应。

马来西亚轻轨三号线简称LRT3,全长约38公里,沿线设20站,是马来西亚的一条重要交通线。中车四方所业务团队依托多年深耕架车机产品领域形成的“产品+服务”优势,充分展示出了在车辆段场检修工艺设备业务上的雄厚整体实力,经过不懈努力,公司从国内外众多供应商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马来西亚LRT3轻轨项目固定式架车机产品采购订单。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 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张锦标 赵立华)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