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140亿元的7个项目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工

2021-05-10 09:00:26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从偏远渔村到全球瞩目

今年以来总投资超140亿元的7个项目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工

 

\

 (来源:青岛早报)

从连片渔村崛起成为国际领先的文化新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在跨越发展中实现了蝶变跃升。近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了解到,一场项目攻坚战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全面打响,今年以来,总投资超140亿元的7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重点产业项目和保障改善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

打造新经济聚集区

今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攻坚文旅融合、数字经济、拓展文化保税等新业态,持续推进投资过千亿元的27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引进培育影视企业150家……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设是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容不得半点花架子,文化区将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竣工投产”。

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中国 (青岛)国际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发展论坛上,美国科视、光峰科技、红燕影视等11家虚拟现实领域企业签约入驻青岛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园,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虚拟现实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生力量。目前,文化区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新经济产业链条,随着一批优质项目的入驻,将逐渐成为新经济聚集区。

做强“电影之旅”品牌

影视产业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时尚产业的金招牌。据了解,除加大项目引进培育力度外,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还将筹办好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建党100周年红色影片展映、2021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第18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等活动,打造以IP为主导的文旅全产业链条,做大做强“电影之旅”品牌。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联合广电总局推出应用示范场景,引进产业链头部企业15家,建成无锋科技北方网红培育孵化基地,加快推动新区智慧城市、城市云脑等项目建设运营,建成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中心,打造世界级高新视频产业集群高地。同时,启动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学深圳、赶深圳”学会、前海母基金等会员企业青岛共享办公平台,推进齐鲁前海新动能等4只基金启动投资运营,新设立中国智谷、文化产业等基金,助力时尚产业发展。

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灵山湾文化区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按下高质量发展 ‘加速键’。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董金武说。

中昌数创智慧谷项目位于珠山路北、星海滩路以东,总投资15亿元,将建设大数据产业应用总部基地、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大数据产业孵化中心、大数据双创基地、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等。“目前,项目现场有近500名工人同时作业,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我们将按照‘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运营。”中昌数创智慧谷项目副总经理刘磊介绍。

未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运用平台思维,汇聚专业力量,持续推进产业链招商,不断深挖潜力、激发活力、突破瓶颈,谋划推动以影视文化、智慧科技为核心的重大产业链项目,着力打造新经济引领区。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海龙摄影报道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