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店经济”迎来爆发

2021-06-07 13:36:19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岛城“首店经济”迎来爆发

余个首店项目落户青岛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炫酷的装修、潮流的玩法、时尚的新片、排队的年轻人……首店经济正在成为青岛商业发展的助推器。

6月3日,中服青岛免税店在市南区海航万邦中心正式开业,这也是中服免税店在山东的首店,它开启了青岛免税购物的新时代。

而就在一个多月前的4月27日,山东首家星巴克臻选Reserve Only店在青岛正式开业。青岛是继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之后,成为第九个拥有星巴克臻选Re-serve Only店铺的城市。

中服青岛免税店、星巴克臻选Re-serve Only店等首店的落户只是近年来青岛首店经济迅速发展的缩影。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招引各类首店项目120多个,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消费。

一个又一个首店的落户,为青岛商业发展注入澎湃的新动能。

市商务局局长李苏满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商务局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方式,推动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促进传统商贸业数字化赋能、精准化营销,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形成消费新场景,提升消费新供给,带动引领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