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举行 青岛再成“主场”

2021-06-09 08:34:20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时隔13年 青岛再成海洋日“主场”

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举行 “向阳红09”“大洋一号”科考船向中小学生开放

\
 (来源:青岛早报)

早报6月8日讯 8日下午,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今年全国海洋宣传日由自然资源部北海局承办,主题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宣讲;二是签订中国首个蓝碳碳汇项目交易协议;三是启动第13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竞赛主题为“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其中,国内首个蓝碳碳汇项目通过市场机制开展蓝碳碳汇交易,对吸引社会资金投入蓝碳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动海洋碳汇经济发展、实现碳中和等具有示范意义。

据了解,主场活动进行期间,还在青岛同步举行“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等主题展览;自然资源部北海局科考基地向中小学生开放“向阳红09”“大洋一号”等科考船,并围绕海洋日主题开展自然保护公益沙龙等活动。

全国海洋宣传日是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重要传播平台,据介绍,这是青岛自2008年之后再次举办该活动。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李勋祥)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