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将办事窗口移到重点园区第一线

2021-09-24 11:37:46来源:观海新闻

原标题:将办事窗口移到重点园区第一线,青岛“政务服务延伸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审批服务处组织专家团队走进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开展“送服务到现场”活动,与青岛影视科技与艺术学会联合建立“政务服务延伸点”,并现场送达《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青岛影视科技与艺术学会作为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所属行业协会,具备协调解决园区企业生产发展问题的职能,经常需要协助企业办理各种审批业务。然而,行业协会虽具有优良的人力、场所等资源,但由于工作人员缺乏专门的业务培训,常常需要跑好几次腿才能顺利办成业务。“政务服务延伸点”的设立,将“综合受理窗口”前移到了重点园区“第一线”,进一步延伸了服务触角,拓展了帮办代办的服务阵地、服务力量与服务对象,充分发挥出行业协会的资源集聚效能,真正打造出十分钟利企服务圈。据悉,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目前入驻高新视频企业120余家,“政务服务延伸点”的设立将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点对点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切实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助力园区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我们将自己的审批人员与青岛影视科技与艺术学会的服务专员联合起来,在园区设置‘政务服务延伸点’,面对疑难问题实现第一时间响应。企业在园区内部即可实现业务咨询、要件初审等工作。这是继明月海藻集团产业园区之后,设置的另一个政服务服延伸点,以后将有更多的政务服务延伸点服务于更多的重点园区及行业商协会。”青岛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审批服务处负责人说。

据了解,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三方共建,是国家广电总局在全国布局的首家高新视频园区。作为山东省重大产业平台项目、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预计2022年,园区将聚集行业头部企业50家,高新视频产业规模达200亿元,将成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世界级5G高新视频产业集群高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博)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