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院士港智能制造产业园搭建企业交流平台

2022-04-20 10:00:53来源:青岛新闻网

原标题:探索智能运维科技前沿 青岛国际院士港智能制造产业园搭建企业交流平台

(记者 韩彤彤)日前,由李沧区委组织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青岛国际院士港智能制造产业园主办,青岛明思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产业园“首期考察交流团”圆满结束。活动邀请到加拿大工程院左明健院士与政府、企业等单位展开交流,左院士团队分享了系统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领域的科研成果及应用案例,各企业围绕自身的产品技术共同探讨合作方向。

在刘立斌博士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展厅、左院士实验室,现场演示了旋转设备状态监测平台、钢丝绳状态监测系统,演示了工业设备云监测平台、设备健康数据分析平台以及应用场景。

在交流会上,刘立斌博士做了《智能时代设备运维解决方案,全力打造智能运维新生态》主旨演讲,讲解了技术原理、应用场景。李沧区委人才科负责人王文文和工信局信息化推进科负责人袁少伟针对院士项目解读了李沧区在人才引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等相关方面的惠企政策。

最后,瑞海泊(青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刚展示了陈璞院士二次水系电池产品开发与应用;青岛大地鑫基材料有限公司副厂长苏荣泊推广张东晓院士可溶金属球研发、生产、原理和亮点;青岛柠檬豆网络科技经理魏克萌推介了柠檬豆平台、云上研发、沃土计划等项目需求;浪潮公司经理甄帅讲述了浪潮云ERP的技术实践,青耐机械、创启信德等单位也围绕自己的行业领域探讨业务结合点。

本次活动共有11家单位参与,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吸引近百名观众观看,活动促进了左院士科技成果与园区企业的资源对接,共建合作生态,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