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国际合作资源和重大项目数据库上线

2022-05-11 10:34:58来源:观海新闻

原标题:收录2021项最新国际项目,上合国际合作资源和重大项目数据库上线

5月10日上午,记者从上合示范区管委会获悉,在上合示范区管委会指导下,全国首个上合国际合作资源和重大项目数据库已经正式上线。该数据库由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和上合示范区创新和产能合作中心联合推出,系统整理了上合示范区自启动建设以来的合作成果和资源,并集聚了青岛在上合组织国家人才、技术、产能、经贸、海洋科技、物流、文旅、教育等方面的资源,将有效整合上合组织国家产能合作资源,打造上合组织合作资源和重大项目聚集的示范性综合平台。

目前,该数据库整合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国等合作资源,收录包括政府机构、行业商协会及金融投资机构、物流运输机构、文化旅游机构等500余家机构,包括俄罗斯圣彼得堡工商会、中俄能源基金、白俄罗斯巨石工业园、吉尔吉斯斯坦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阿塞拜疆国家商贸中心、印度工商业联合会、巴基斯坦国民银行等,将成为上合组织国际合作项目务实对接的重要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该数据库将上合科技创新作为特色领域,以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节能环保、高新技术服务、资源与环境、新一代装备制造、农业领域等创新成果为主要板块,不断推动引领性大项目合作。目前,该数据库已录入国际专家人才492人、创新和产业合作机构554所、最新国际项目2021项。

据悉,上合示范区创新和产能合作中心由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与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共同搭建,旨在打造国际资讯共享服务平台、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国际创新人才交流引进平台、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和国际商旅文融合服务平台,多维度加深与上合组织国家间合作联系。

“示范区将通过上合国际合作资源和重大项目数据库的建设,形成专业有效的数据工具,助力示范区与上合组织国家开展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商旅文化、海洋科技等多领域国际合作。”上合示范区管委现代贸易部部长付忠华介绍。(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锡复春 通讯员 王沛沛 战楠)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