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微“输氧”“贷”动就业

2022-05-17 11:27:52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为小微“输氧”“贷”动就业

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综合运用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为市场主体“雪中送炭”,解中小微企业“燃眉之急”,“贷”动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截至4月份,全市创业担保贷款规模已达11.81亿元,其中仅今年1至4月份,全市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58笔、共计6690.18万元,包括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23笔、共2304.18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的“杠杆作用”进一步突显。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创业项目陷入资金困境,幸好有青岛的这个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我们成功申请到了200万元的贷款扶持。”创业项目嘻园精英教育社创始人尹韶文表示,目前该项目已经顺利拿到创业担保贷款款项,公司业务也得以顺利开展。

除“疫情影响下,受冲击最严重的是个体经营者和中小微企业,有了创业担保贷款这口‘氧’,很多市场主体就能挺过难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从事个体经营的创业者,符合条件可申领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创办其他各类创业实体的,根据吸纳就业情况可申请最高60万元贷款;小微企业可根据带动就业情况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除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外,市人社部门也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全面推进流程再造,通过环节缩编、材料减负、服务提速,不断优化经办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实现资源激活和趋优配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