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决赛 超精细高速3D打印夺金

2016-11-16 11:07:33来源:青岛晚报

昨日,“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广电演播大厅举办,34个参赛项目上演终极对决。本次决赛分为创业团队组和企业组,每组都评选出了“金奖”、“银奖”和“铜奖”。超精细高速3D打印项目获得创业团队组金奖,锂离子动力电池高性能纳米导电剂获得企业组“金奖。 ”

创客中国——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自7月22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项目322个,经落实筛选实际参赛项目285个,其中,企业组222个项目,在11个区市先后举办了13场区市初赛,有76个项目入围企业组复评,通过专家复评,最终企业组有25个项目晋级决赛;创业团队63个项目,通过海选赛及入围赛,最终有9个创业团队项目晋级决赛。

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强化产业创新导向,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紧紧围绕我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发展目标,在集聚全市小微创新创业动能方面,展示出强劲的凝聚力。深入区市和产业功能区,联通创新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直接在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园区、孵化器等一线创业创新载体,组织赛前辅导、路演选拔,深入挖掘了一批附加值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中小微企业。聚焦产业集聚创新资源,搭建大中小企业协同式创新对接渠道。引导小微企业的“草根创新”与全市千亿级产业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主导产业创新“同频共振”,报名参赛的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传感器与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互联网+服务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