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政企加快助力青岛商业市场数字化转型

2022-04-25 09:28:23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华为中国政企加快助力青岛商业市场数字化转型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4月24日电(记者 王志)近日,2022华为青岛商业市场合作伙伴大会在青岛举办,吸引联云(山东)大数据有限公司、恒华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参加。华为中国政企通过领先的ICT技术、产品和数字化服务,推动青岛区县企业加速数字化进程,助力青岛商业市场高质量发展。2021年,青岛交出了一份GDP1.4万亿的答卷,城市GDP增量达到1736亿元。自深入推动各领域数字化转型以来,数字青岛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海尔、海信等大型制造企业与华为携手,全面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此外,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地铁集团、青岛城运集团、中国海洋大学等也都与华为展开合作,借助领先的ICT技术推进自身数字化升级并初见成效。

这些数字化转型的新成果逐步成为行业新标杆,将形成带动效应和行业影响力,迅速向下沉市场渗入,推进活跃在地市、区县市场的大批传统企业数字化变革。但同时,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很多还并未真正享受到数字化的红利,它们对ICT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企业数字化和上云等需求,将成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许超表示,面对广袤的商业市场空间,华为将与合作伙伴形成合力,以伙伴为主,对商业市场进行长期深耕。华为依靠合作伙伴服务商业市场用户,由此实现商业闭环,同时积极携手伙伴实现能力升级,推进能力+业绩双驱动,形成能力、贡献、回报的商业价值循环。华为青岛总经理曹伟表示,自青岛深入推动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改革以来,数字青岛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先后获得2021年城市数字化转型百强榜第6名,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位居全国第5名,数据开放指数排名全国第2名。青岛将继续努力抢占未来制高点,并辐射周边地区,推动区域数字化建设争创一流。

为支撑区县企业快速发展,华为中国政企聚焦数百地市区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满足中小企业场景化、轻量化的数字化变革诉求。“坚实的产品技术能力,是实现数字技术向区域下沉和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基石。”华为中国政企商业拓展部副总经理浦强说,华为面向商业市场打造适销的产品及“小而美”的解决方案。

华为山东政企合作伙伴发展与管理部部长朱楠介绍,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全面强化权益保障,新增建立地市授权服务中心,提供快速响应服务支持;将更加侧重商业市场激励,鼓励合作伙伴的能力和人才向地市区县市场下沉,让数字化真正扎到根。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