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企业申报年度国家重点专项

2017-09-25 10:25:54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10家企业申报年度国家重点专项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期,科技部陆续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和“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等5个重点专项的申报指南。市科技局紧紧把握国家科技计划改革方向和要求,积极谋划地方创新发展需求与国家目标要求的对接,组织我市高校院所和企业申报国家项目,共有10家单位通过我市渠道推荐上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2014年国家科技计划实行重大改革后启动实施的五大类计划之一,将原有的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以及各部委相关计划整合形成了现在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该计划自2015年启动实施以来,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