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全球分拣系统青岛帮忙造

2017-10-16 08:45:07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苹果手机全球分拣系统青岛造

金秋时节,果粉们又像往常一样期待着苹果手机新产品,并期盼着自己心仪的手机可以尽快来到自己手上。作为苹果手机全球最大的代工商,富士康的所有手机生产线、仓储物流系统也进入了最繁忙的时刻,在郑州港区富士康产业园,聚集了约有20多万人,为了使苹果手机新品按期交付而辛勤忙碌,其中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们,也在富士康产业园的多个项目现场,对自主研制的生产线、工业机器人和分拣物流系统进行跟踪服务,为富士康的生产与供货提供保障。

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的富士康园区,建立了数个成品分拣仓库,每个仓库占地1万多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iphone手机分拣与仓储物流中心。为了满足全球手机用户的个性化需要,每一代苹果智能手机都有近千种规格型号,而每个分拣仓库每天都要完成几百个规格型号,几十万只手机的分拣出货处理。为了使郑州发往全球各地渠道、用户的苹果手机更加高效和准确,富士康联合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在郑州建立了2个自动化分拣仓库示范中心,利用工业机器人、交叉带分拣机、自动包装线等系统,单个仓库每天可以自动分拣40多万部手机。

科捷机器人总经理李远强说:“苹果手机的全球物流转运模式,原先是将在中国生产的手机集中到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处理,发往全球。今年我们为郑州富士康导入了自动分拣仓库,减少了苹果手机的物流中转环节,为客户降低运营费用,而且在准确性和效率上都比以前的人工分拣有显著提升,苹果客户现场考察时给予了很高评价。除了郑州,富士康其他地区的物流中心也有几个同类分拣仓库会进行复制升级,实现自动分拣。 ”

科捷公司副总经理张江伟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实际上已不再是为富士康提供一套机器设备,而是与富士康技术人员组成联合团队,共同攻关,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赢得了客户满意。 ”作为青岛市机器人商会的会长单位和龙头企业,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主要研制桁架机器人、龙门机器人、磁性导航AGV及惯性导航AGV、堆垛机仓储物流系统等智能装备,已为富士康提供了10多年的自动化服务,为历代iphone手机的生产、检测与物流提供了系统解决方案。一部苹果手机从开始制造到送到用户手中,要经历上千道工序,背后凝聚了苹果、富士康、青岛科捷等众多企业的智慧,正是有了这种细密的分工和协同,才能使智能制造不断得到转型升级,从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实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王玲玉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