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增材制造技术来青 成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10-23 08:38:16来源:青岛晚报

\

原标题:国际增材制造技术来了

       以3D打印为代表的增材制造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作为青岛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的代表,青岛三迪时空集团已建成全国最具影响力的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日前,记者从三迪时空集团了解到,国际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及国际增材制造研究院正式成立,它们将网罗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增材制造专家,打造一个更加国际化的3D打印平台,全方位构建3D打印智能生态圈。

三迪时空总部

牵头成立国家重点实验室

       近日,国际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及国际增材制造研究院在位于即墨的三迪时空制造总部正式成立。三迪时空集团将依托增材制造研究院的成立,快速搭建国际3D打印创新应用中心、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促进新技术、新成果迅速转化,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各中心将融合3D打印行业内的国内外院士专家团队、千人计划专家团队、重点院校的核心研发团队,共同组成专家组并牵头成立以3D打印关键核心激光部件和金属材料研发为主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3D打印产学研中心。

       此外,新成立的国际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及国际增材制造研究院将网罗国际知名增材制造专家,与国外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积极展开合作,通过不断融合天下英才,将国外优秀的技术人才、设计人才、相关技术服务、科研成果通过三迪时空平台与国内项目进行紧密对接,进而发挥真正国际化的创新创业交流示范平台作用,为国内3D打印企业在研发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记者在位于即墨的三迪时空总部看到,园区内专门留出了为专家院士生活的专家院士楼,三迪时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专家能更好地开展研究工作,公司将为院士专家们提供全方位的生活保障服务。

推动3D打印与各行业跨界融合

       3D打印技术为制造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三迪时空作为国内最大的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推动3D打印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三迪时空集团董事长李培学表示,三迪时空也走在以3D打印促进先进制造业的快车道上,主动肩负起促进3D打印与各行业领域跨界融合的使命,打造了 “3D打印智能制造大数据平台”和“物联互通智能制造平台”,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在这两大平台下,上下游企业被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高效地匹配双方供需环节,实现价值提升最大化、发展模式创新化、批量个性产品生产高效化。

       而作为线下技术支撑的三迪时空·3D打印智能制造加工服务中心,已在青岛、烟台、深圳、重庆布局,每个服务中心都拥有工业级3D打印机15台套,产品设计及3D打印工程师20人,具备年产3D打印产品及加工件3万件以上的服务能力。现在,各地区服务中心已经开始为全国客户提供加工服务,设备每天满负荷运转。

新闻延伸

3D打印智能生态圈成型

       李培学表示,“中国3D打印产业发展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仍存在诸多问题,如产业规模较小、龙头企业较弱等。”李培学认为,要看到3D打印目前遇到问题,是由于国内行业发展的阶段决定的,对于青岛来说,这是挑战,更是机遇,如果能够把握住机遇,就会赢得率先起跑的机会,在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占领3D打印智能制造新兴产业制高点。

       对于三迪时空的未来发展方向,李培学表示,三迪时空不断扩大规模,如今已经打造出集3D打印资源融合、设计融合及应用服务、大数据分析为一体的物联互通智能制造平台。通过打造基于3D打印核心产业集聚的产业园、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国家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三迪时空已在青岛、烟台、重庆、无锡、安徽等地建立3D打印产业园、3D打印智能制造加工服务中心以及3D打印创客体验中心(魔法工场)。李培学表示,未来,三迪时空将继续融合拓展全球3D打印优势资源,为各领域提供专业的3D打印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构建全球3D打印生态圈为核心的未来宏伟蓝图。2019年,三迪时空将启动发行新股(IPO),将资本与技术、创业与创新、当下与未来实现融合,打造智能制造领域世界级品牌。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