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字号“巨头丛林”夺冠 迎消费黄金时代

2017-12-25 10:21:48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网红老字号“巨头丛林”夺冠

\

老字号是一个城市宝贵的品牌资源,青岛经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有19家,公认的老字号品牌29个。按照今年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 《关于振兴老字号企业发展的意见》,我市要“做强做优一批”老字号,促进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使优势明显、发展健康、具有潜力的老字号企业做强做优,培育产值过千亿元的企业1家、过百亿元的企业3家、过50亿元企业的5家、过10亿元的企业10家,使50个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根据市商务局的统计,青岛老字号中,酒水和食品占70%以上。崂矿和女士嘉槟近年利用科技创新,走网红之路,大获成功,成为青岛老字号中的独特现象。其中,在预调制鸡尾酒市场,经历锐澳等巨头洗礼,复出的女士嘉槟今年夺得青岛市场单品销售冠军,令人刮目相看。

完美传承与颠覆式创新

失去了传承就等同于失去了独特性,传统技艺的传承,表象上来看就是工艺技法的传承,究其实质则是心与心的传承,是一种信仰的传承,传承的是一种技艺的独特性,这种技艺的独特性是由历史形成的。

女士嘉槟30年前红遍中国大江南北,30年后她闪亮回归酒界网红。在八十年代,女士嘉槟以酸酸的、甜甜的独特口感,成为当时最时尚紧俏的时尚饮品。那时的女士嘉槟和青岛啤酒一样,绝对是自己舍不得喝、留着逢年过节招待亲朋好友的必备饮品。青岛话俗称美女为“大?头儿”,女士嘉槟酒标上的美女头像被青岛人亲切的称呼为“大?头儿”,随着女士嘉槟的流行,“大?头儿”盛行一时,成为老百姓对女士嘉槟的代称,“大?头儿”也成为了青岛这座城市的女神。

复出后,青岛女士嘉槟饮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刚组建了一支含有两名外籍专家的国际性的研发团队。经过长达1500多个日日夜夜的不断摸索,不断的的失败后,终于开发出含有高达15%的纯天然果汁的高果汁气泡酒,可别小看15%的比例,对于一款汽泡酒而言,15%果汁含量已经达到了业界的顶峰。

迎接消费升级的黄金时代

消费升级黄金时代正在来临,麦肯锡的报告预测,未来15年中国将贡献全世界消费市场增量的30%。新的消费人群在获取消费信息的渠道也和以前不同,现在越来越趋于分散、场景化。无论从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从用户群体的迭代,还是供给侧,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号;消费升级大时代的来临。只是用对待家人一样的心,重新定义行业标准,才能赢得未来。

女士嘉槟复出伊始就确定了要以女士嘉槟为核心,创建一个动态的“共创共赢”的生态圈,互联网企业是没有边界的,互联网企业是平台化的,女士嘉槟要将世界资源为我所用。国际性的研发团队打造全新的“健康组合体”;世界级的果汁供应商;所用酒瓶全部采用上市公司华鹏玻璃的“淑女瓶型”;酒盖采用上市公司丽鹏瓶盖,便于女性轻轻开启,还保证了卫生。据业内专家介绍,透明瓶目测即可看到酒体晶莹剔透,将传统元素与创新理念完美结合。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