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的青岛新机遇

2018-07-09 09:21:58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智能驾驶的青岛新机遇

自动驾驶正慢慢打破汽车与电子产品的边界,未来的汽车将成为与手机一样的移动终端。各大整车制造厂都推出了具备不同程度智能驾驶功能的汽车。集成电路在汽车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新变化也给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

近年来,青岛的汽车产业发展迅速,一汽大众、北汽、一汽解放等众多车企落户青岛,不少企业都在探索着在智能驾驶领域新的突破。即墨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墨已经引进了一汽大众、一汽解放、一汽新能源等龙头车企,两年内预计汽车产业产值可以突破1000亿元。其中一汽商用车基地去年整车14万规模已经实现了产值280亿元。今年规划产能30万辆的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5月28日新一代宝莱已经下线,预计今年产能在10万辆左右。另外,即墨还在不断加强整车项目的引进以及各项产业链和生态链项目的打造。在新能源汽车布局方面,即墨规划布局了专业园区,一汽解放首辆新能源卡车今年年底下线,计划年产5000辆。一汽大众的电池项目正在建设装配车间,预计明年3月新车下线,青特新能源也正在签约落地。在智能网联领域,开展智能驾驶、智能交通的研究,为此专门规划了四千亩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开展芯片、半导体产品的研发和销售。

福田汽车CTO武锡斌表示,自动驾驶技术跨学科也跨领域,需要整车企业和机械化工、电子电器、人工智能、信息通讯、导航定位等企业和科研机构跨界合作,联合创新。在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的指引下,随着标准体系的完善、核心技术的突破、基础设施的建设,自动驾驶技术必将得到快速发展和大批量商业化应用。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