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博会海尔等带来家电智慧解决方案

2018-07-23 09:25:40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智慧家庭 青岛起飞

\
\
\

在每年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上,智慧家居都是展会上的重要板块。今年展会上,海尔、海信、澳柯玛等家电企业都展出了其最新研发的智慧家电产品。记者注意到,各厂家都带来了家电各板块的智慧解决方案,并且都在展馆内搭建起了智慧家庭的样板,让参展观众充分体验未来生活的高效和便捷。

智慧家庭衣食住娱全覆盖

在今年的SINOCES海尔展馆,参展商打造了一个充满科技感的“未来之家”。不同于传统展区单一产品的陈列,海尔的一台台智慧家电置于厨房、客厅、浴室等不同的物理空间内,共同向参观者展示了“未来式”的智慧生活。来自各地的参观者成为海尔智慧家庭的“探秘者”。

在这个“智慧家”中,只要喊一声想看什么电视剧,电视就会自动播放;当你来到厨房,馨厨冰箱已经根据现有的食材和家人的健康信息,推荐好了今天的菜谱“西红柿牛腩”,并将菜谱发送给了烤箱和吸油烟机;在浴室内,热水器已经根据家人的洗澡习惯提前预约了洗浴时间,在客厅,空调已经提前半小时调整成最适宜的温度……“这并不是单纯的硬件,而是系统的、智慧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一位参观者不禁感慨道。海尔智慧家庭已经实现了对整个家庭场景的覆盖,并为用户带来了互联互通、主动服务的使用体验。

在智慧厨房内,以馨厨冰箱为中心,可以联动整个厨房,实现存储、加工、烹饪、洁净、购买、联通安防6大智慧场景。冰箱可以根据用户的数据精准推荐健康计划膳食方案,帮助用户智慧购买安心食材,并推荐菜谱。还可将菜谱直接联通到烤箱和吸油烟机、消毒柜,轻松实现一键烘焙、烟灶联动、自动消毒。如果有朋友来敲门,冰箱的显示屏还可立即切换到门禁可视系统联通安防。

除了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在SINOCES现场成套设计板块也成为全场的焦点。在现场,来自上海的王先生正在为自己的家定制一套智慧方案,通过登录3D云设计平台,王先生选择了自己的户型和想要的风格后,系统就自动配置了一套合适的解决方案,现场的设计师也给予了王先生专业的建议。“总担心买一整套家电后回家安装却不合适,而海尔为我们提供了一整套装修前到装修后的解决方案,非常贴心。 ”

基于海尔的3D云设计平台,全屋方案可一键配置,多种风格一站满足,设计方案确定后,海尔还可以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成套定制服务,1个服务团队一次性解决用户成套家电的任何服务需求。凭借着这三大“成套能力”,也让海尔智慧家庭在落地层面走到了行业前列。

看球神器清晰捕捉足球运动路线

作为2018世界杯唯一消费电子赞助商的海信,不仅在世界杯赛场上满载而归,而且将世界杯概念的电视在本届展会上集中展出,让满满的黑科技走进家庭,也让智能互联技术演绎出美好体验。在今年的SINOCES现场,海信展出了U7和U9两款世界杯电视。

U7电视是受国际足联委托专项开发的,它应用了超高分区动态背光控制技术,增加了Auto Sport自动体育模式,在该模式下,通过运动信号自动识别提亮、球场色智能感知增强和运动轨迹精准提取优化三大突破设计,保证每一个球的运动路线都能清晰呈现。

海信75吋U9电视作为2018世界杯限量版电视,应用了海信自主研发的1000 Zone超画质电视技术,还应用了量子点四维还原技术、搭载了Motion Flow智能运动帧测系统,使U9电视的色彩还原更加真实、观影更舒适,可以清晰、流畅地呈现出运动画面的精彩瞬间。

除此之外,海信还展出了全球首款智能场景自动识别电视U8。U8电视是海信在本届SINOCES展会上发布的一款新产品,它应用了海信数字多媒体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最新技术成果——AI sense智能场景自动识别技术,能够自动识别体育、动画、电影、新闻和综艺五大类型的节目场景并能自动切换,匹配出最优的视听方案,满足用户对视听享受的极致追求。

食材保鲜“利器”引领高品质生活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推动着生鲜电商的发展壮大,以三文鱼、金枪鱼、神户牛肉等为代表的高端食材也更多地走向消费者餐桌。然而与当前高端食材火爆增长不相适应的是当前家用冰箱、冷柜在深冷速冻、精确温控、风冷无霜等功能的滞后。

本届展会,澳柯玛展出的中式五门智慧变频冰箱、德式五门智慧变频冰箱、零结霜的艾利特风冷无霜冷柜、-40℃深冷速冻的智酷冷柜等众多新品,为高端食材保鲜独辟蹊径。创新设计理念的“德式智慧冰箱”,根据中国消费者家电使用习惯,融入魔方百变设计理念,冷冻室上调、变温室下调,冷藏室放在底部,打破了现有冰箱格局,更加人性化;冷冻室装备了纳米银离子杀菌模块,也成为首款冷冻室可杀菌的冰箱,食材储存更健康;变温室则进行了大胆的技术创新,-18℃至13℃的超宽幅变温,成为家庭的临时酒柜。

-40℃深冷速冻、0.1℃精控保鲜的智酷冷柜,打破了传统冷柜-25℃的最低值,避免了冰晶刺破细胞造成养分流失,真正实现了冻虾不黑头、海鱼粘膜不损坏等,与普通冷柜相比保质期限延长两倍以上,标志着冷柜真正进入低温速冻保鲜新时代。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薛飞王伟 本版摄影 柳栋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