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食品、医疗等领域广泛应用 3D打印全新登场

2018-07-23 09:35:27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打开眼界,3D打印全新登场

\
\

3D打印作为本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 (简称SINOCES)的重要板块,将由三迪时空携手青岛华耀三维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金石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冠宇三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业内知名3D打印企业全力演绎,为观众带来行业最先进的3D打印设备、最前沿的3D打印资讯以及行业典型应用案例和创意3D打印物品。展会现场不仅展示了3D打印糕点、煎饼等趣味打印机,还展出了3D打印珠宝以及3D打印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技术产品。

全新食品3D打印机跨界来袭

三迪时空在2018SINOCES展会现场展示的多台食品3D打印机,不仅为观众呈现了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更是3D打印科技与美食两个行业的惊艳组合。 3D打印机打印的食品由国家级专业营养师自主研发的打印食材,精心调配只为满足消费者对美食的极致追求,并且打破了传统单一打印食材的限制,增加了饼干、土豆泥、绿豆沙、果酱等丰富元素,不仅保留住了每种食物的本真滋味,还增加了消费者在品尝美食时的趣味性。

三迪时空还在现场带来了煎饼3D打印机。这款产品能够利用3D打印技术随心打印各种图案的美味煎饼,以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实现了尖端科技与民用生产力之间的转化,更是中国食品工业中首次利用3D技术将美味与趣味成功结合的划时代产品。

国内首款手绘3D打印机亮相

此外,作为青岛金石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本次电博会亮相的主打产品,国内首款具备手绘无线功能的教育普及型 3D打印机——DoodleDream3D打印机也出现在了展会现场。这款产品能在不依靠外网连接的条件下,通过手持移动设备绘制任意平面2D图形,使平面图形变成三维立体模型,实现无线操作打印。对此感兴趣的观众在现场纷纷报名参与操作DoodleDream,亲身感受3D打印带来的新奇体验。

3D打印凭借其快速成型的技术优势,正被广泛地运用到各个领域中,其中也包括珠宝首饰、文创等高级定制产业。3D打印技术的日渐成熟解决了很多因设计过于复杂而无法快捷准确展现设计意图的制作难题。 SINOCES展会现场就为观众展示了3D打印珠宝首饰制作流程及3D打印精美珠宝首饰。

推动数字化医疗普及

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数字化医疗3D打印在口腔种植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普遍。 3D打印在牙科应用中包含了教育、可视化、术前规划、程序演练和定制医疗植入物设计等多方面。本届展会由青岛智生三维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中科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为观众现场展示3D打印在牙科方面的应用。从食品打印到医疗打印再到珠宝打印,3D打印已经从概念化技术渐渐向市场化生产普及,并且渗透至人们日常生活的诸多方面。未来3D打印还将以其使用材料多、运用范围广的优势继续朝着多元化、便捷化发展。

201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继续延伸“平台化”办展策略,为创新型企业与产品提供全渠道优质资源,助力其进一步走向市场。本届展会为观众带来的3D打印技术紧跟时代发展,在向观众展示创新型技术及其应用实例的同时,还引领着行业下一次升级与变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