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青岛秋点兵

2018-09-17 10:07:27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海洋科技青岛秋点兵

\
\
\
\
\
\
\
\

1蓝谷之翼

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展出的一款名为 “蓝谷之翼”的固定翼无人机。

2

海水饲养系统

青岛中科海水处理有限公司展出了一套斑马鱼(爪蟾)养殖系统/文昌鱼饲养系统,广泛适用于科研、教学等领域中,用于水中生物的培育、饲养、繁殖繁育。淡水和海水均可适用。整个系统是耐海水设计的,可广泛用于海、淡水鱼虾贝藻等生物的繁育饲养。

3

海上钻井平台

青岛海检集团展出的海上钻井平台模型。该平台目前在深海油气开发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它正在青岛海检集团水下设备检测实验室进行关键技术研发和检测试验。

4

浮星

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展出由海洋浮标团队自主研制的大洋4000米深海自持式剖面浮标 “浮星”在南海北部近4000米水域完成投放。截至8月8日,设备已连续稳定运行26个剖面,最大下潜深度3550.3米,数据传输成功率达到99.9%。

5

深海机器人

外形与坦克类似,但实际上却是在深海可以发挥大作用的机器人。它配备了八个大推力螺旋桨,两侧带有爬行橡胶履带,可以完成海底取样、勘察、探测、取样、打捞、考古、水下摄影等多项作业。

6

试验卫星三号

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展出的 “试验卫星三号”模型,是我国第三颗技术试验卫星,在综合利用已有地面资源开展地面应用评估系统研制建设,规范卫星在轨试验的项目筛选、试验规划和结论评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7

“白鲨”潜航器

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展出的“白鲨”潜航器。作为全新一代专业水下机器人,可以实现水下姿态的精准调整。支持200万像素的清晰视频,最大深度可达100米。

8

机器鱼摄像机

这两只外形可爱的机器鱼实际上是可以用于水下摄影摄像的摄影机。博雅工道(北京)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这款消费级水下摄影机器人产品,根据仿生学和流体力学的相关原理,依靠仿生鱼尾提供动力自如游动。青岛晚报

/

掌上青岛

/

青网

记者

李沛摄影

汤臻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