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局构建科技成果转化长效机制

2018-10-15 09:57:48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近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局了解到,双星集团与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达成产学研合作,将联合研发“基于工业物联网的轮胎制造过程实时数据采集与处理关键技术项目”,项目实施期内预计可新增利润1700万元。

这是我市科技成果实现经济转化的一个缩影,各区市都在致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以专业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为抓手,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长效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西海岸技术市场线上平台是新区重点打造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通过科技成果大数据、成果交易及展示、重大成果展示等多项服务功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成果交易展示为例,平台对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驻区高校院所,落实科技成果通过在技术交易市场挂牌、拍卖等方式确定价格的规定,做好科技成果拍卖和协议定价展示等内容。目前,已完成43项高校科技成果交易展示和1项青岛轻型动力研究所科技成果交易公示。

新区科技局市场办副主任王晓东介绍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采用 “互联网+科技服务”“互联网+企业需求”“互联网+技术成果”等模式,破解制约产业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平台已入库中科院专利数据、解密国防专利等科技成果2万余项,主要涉及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六大行业。 “海尔集团、中亚环保等企业先后通过服务平台检索到所需要的技术解决方案,并有效对接了技术成果团队、达成了技术合作意向。 ”科技服务平台负责人刘东林告诉记者。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