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百千万”工程:首批12家“重点高企”已入库

2018-10-15 10:04:37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青岛首批12家“重点高企”入库

今年6月,我市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百千万”工程的意见》,将遴选100家以上“重点高企”予以重点培育和扶持,助推企业快速发展;持续培育5000家左右“千帆计划”企业,加快推动小微企业成为规模以上企业、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通过重点高企和千帆企业的示范引领和各项政策的落实,服务带动超过1000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尽快发展壮大。 9月初,青岛鲁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被确定为“百千万”工程第一批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即“重点高企”。

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石德武介绍,今年的“重点高企”申请于9月30日截止,入选企业将享受增信授信、贷款扶持、研发费用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意见》实际上是对既有科技创新扶持政策的延续,其中科技金融支撑服务能力是核心内容。调整优化财政科技资金支持方向和方式,引导各类资本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对投资千帆企业“首投”的投资管理机构,按实际投资额的1%给予补助,年最高20万元。首次提出对银行发放贷款给予补助,鼓励商业银行积极为千帆企业提供信贷服务,每新增1家贷款额超过100万元的企业,给予银行1万元补助。对重点高企和千帆企业当年加计扣除确认研发费用按一定比例给予奖励,其中小微企业为5%,其他企业为3%,每家企业年最高奖励100万元。这些政策的出台极大地促动了企业的创新投入,截至目前,我市可按政策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达到2325家,较去年全年增加了大约170%。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