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家科技孵化器获国家免税资格

2018-10-15 10:05:59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5家科技孵化器获国家免税资格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日前发布了符合享受2017年度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拓谱产教园、鲁强投资集团、高新区创业园等我市5家单位顺利通过审核,获得2017年度免税资格。

据了解,可享受免税资格的孵化器需同时符合多个条件,包括符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条件;应将面向孵化企业出租场地、房屋以及提供孵化服务的业务收入在财务上单独核算;孵化器提供给孵化企业使用的场地面积(含公共服务场地)应占孵化器可自主支配场地面积的75%以上(含75%),孵化企业数量应占孵化器内企业总数量的75%以上 (含75%)等。根据有关政策规定,通过免税资格审核的孵化器,其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孵化企业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孵化企业出租场地、房屋以及提供孵化服务的收入,免征营业税;在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期间,对其向孵化企业出租场地、房屋以及提供孵化服务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为我市孵化载体建设和在孵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