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恶性肿瘤为慢病 全国肿瘤精准治疗大会在青岛召开

2018-11-05 09:12:46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精准治疗变恶性肿瘤为慢病

\

晚报讯 近日,前央视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李咏因癌症去世,年仅50岁,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议。癌症也就是恶性肿瘤,越来越引起百姓对健康的重视。第二届全国肿瘤精准治疗大会暨第四届泰山学者肿瘤精准医学高峰论坛日前在青岛召开,全国顶级肿瘤专家聚焦肿瘤精准治疗。会上,国内外的多名院士、泰山学者等专家们分享了最前沿的肿瘤精准诊疗信息,专家一致认为,借助靶向治疗、人工智能和免疫治疗,恶性肿瘤在精准治疗下正进入慢病时代。

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专家们以“大数据时代肿瘤精准治疗的机遇和挑战”主题设“院士大师论坛”,肺癌精准诊疗、消化道肿瘤精准诊疗、精准医学与肿瘤MDT、大数据液体活检与转化医学、国际视角与论文发表、青委会优秀论文展示和授奖等专场活动,并成立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青委会和青大医疗集团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青岛市卫计委副主任吕富杰,青大附院院长董蒨出席盛会并致辞。此次大会还进行了分会场活动,主要分为肺癌精准诊疗、消化道肿瘤精准诊疗、精准医学与肿瘤MDT、大数据液体活检与转化医学、国际视角与论文发表、青委会优秀论文展示和授奖等六个专场活动,涉及肿瘤各领域前沿热点的学术盛宴同时开启,行业领军人物汇聚一堂,探索中国肿瘤医学前进的方向。

此次大会可谓是肿瘤界大咖云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并作“迈向精准医学”主题演讲,复旦大学华山医院院长助理兼外科主任、复旦大学肿瘤转移研究所所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钦伦秀担任大会主席,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肿瘤医院院长张晓春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中德肺癌论坛主席、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肺癌中心主任Robert Pirker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沈琳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副院长韩宝惠担任大会共同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部主任张学敏以“肿瘤防治的国际前沿与挑战”为题详细分析了国内外肿瘤防治的要点和情势,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华、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钦伦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沈琳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副院长韩宝惠等分别以结直肠癌、肝癌、胃癌和肺癌精准诊疗为题做大会演讲。同时,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委会青委会成立,詹启敏院士、韩宝惠院长、钦伦秀主委、张晓春院长为青委会委员颁发证书。

“恶性肿瘤是人类健康头号杀手,大数据时代的精准诊疗是肿瘤治疗的必然趋势。此次大会举办的目的就是搭建一个全国肿瘤界精英们相互学习交流、分享最前沿的科研成果的平台,通过精准治疗让肿瘤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命。 ”在大会的最后,泰山学者、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肿瘤医院院长张晓春说,今年对肿瘤精准诊疗来说有重要意义,靶向治疗、人工智能和免疫治疗正将恶性肿瘤带入慢病时代。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