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提升国内外影响力 青岛新增一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2018-11-26 09:21:00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我市新增一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省工业和信息厅公布了山东省第五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前四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复核结果,我市青岛歌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环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同时,青特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前四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顺利通过复核。

近年来,我市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加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设计创新体系,工业设计与制造业不断融合发展,工业设计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具有一定工业设计能力的企业达到500多家,工业设计机构120余家,工业企业的设计创新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为2家、18家和24家,共44家。

今年以来,市经济信息化委积极开展工业设计精品行动,加快提升青岛设计的国内外影响力。 23件作品获得第二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获奖项目,占全部奖项的25.8%,居全省领先地位。海尔、海信等企业获红点、IF等国际工业设计大奖26项。推荐31家68件作品申报2018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有50件产品(作品)进入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