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在青岛成立

2018-11-26 09:33:29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在青成立

14日,以“合成生物技术引领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2018合成生物技术(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在青岛能源所召开。本次会议是青岛市国际技术转移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合成生物技术专题会场,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科技局和青岛能源所联合承办、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协办。大会共有参会代表200余名,特邀80余位来自美、德、日、韩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科研机构、跨国企业嘉宾参会。开幕式上,山东省七家单位合作共建的“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筹建揭牌。

会议围绕合成生物技术与资源环境、与能源化工、与医药健康、以及技术方法四大专题内容,通过邀请报告、技术推介、成果展示、项目对接、实地考察等形式,为学术专家、技术代表、地方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等参会嘉宾提供专业的信息交流与技术对接平台,将持续到11月16日。青岛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明确了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为重点发展方向的五大新兴产业。合成生物学作为21世纪初新兴的生物学研究领域,其快速发展将催生下一次生物技术革命。山东省是传统化工、传统发酵、传统医药、传统农业大省,面临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等产业发展重大难题。建设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将有望破解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资源、能源、健康、环境等重大挑战,支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青岛能源所作为建设依托单位,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和产业化合作力度,推动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 (记者 王伟)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