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交船! 北船重工交付40万吨大船

2018-12-03 09:13:04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北船重工交付40万吨大船

日前,武船集团北船重工承接的“法国达飞系列改装船”二号船——“美总来福士”圆满完成试航任务顺利交付船东。 11月23日,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为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第三艘新型40万吨矿砂船“明业”轮命名交付并拔锚远航。

“美总来福士”轮是北船重工修船分厂在全面总结首制船“美总淡马锡”的改装经验基础上,对项目管理、技术工艺、计划的制定与执行、施工作业的流程等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优化,着力提高质量,缩短改装周期。改装工期由首制船的126天优化缩短至90天,最终成功完成各项验收。“美总来福士”轮的顺利起航,为后续的船舶改装工程管理和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企业继续深化结构调整,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率与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明业”轮是武船集团40万吨矿砂船系列产品中交付的第5艘船,这是武船集团精心打造的新一代大型矿砂船,具有“结构安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油耗更低、经济性更好、营运安全便利”等特点。该船的交付,将进一步深化武船集团与招商轮船的合作,推动建立命运共同体,全面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同时,也为武船集团在中巴矿砂船航运中贡献力量、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和服务水平、打造世界一流装备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武船集团北船重工将继续做好已交付船舶的售后服务工作和后续船的建造工作,确保40万吨系列矿砂船在2019年一季度前全部达到交付条件,并以更高的质量、更高的管理、更高的标准做好后续32.5万吨矿砂船的设计、建造工作,为我国运输和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