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6个办税服务厅及电子税务局接入移动支付

2018-12-17 09:35:28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扫码就能交税 社保费要闪付

只需扫一扫二维码,税款即可直接缴入国库。近日,青岛市税务局上线移动支付缴税功能,纳税人迎来微信、“云闪付”移动缴税新体验。目前,全市46个办税服务厅以及网上电子税务局已全面支持移动支付,也为未来社保费的征收奠定了基础。

据悉,市税务局联合腾讯和银联公司开发了“移动支付”缴税新方式。纳税人使用微信或“云闪付”APP扫描办税服务厅前台或网上电子税务局生成的二维码,即可实现线上缴税,税款直接缴入国库。“云缴税”面向所有纳税人,覆盖所有税费的缴纳。纳税人缴纳税款更加便捷和简单,在保证税款资金安全的同时,还大幅提升了办税智慧化水平。此前,纳税人可通过三方协议扣缴、POS机刷卡缴费、银行端查询缴费等多种渠道缴费。而新开通的微信、“云闪付”满足了更多纳税人尤其是中小纳税人的缴税需求,进一步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的缴税方式,节约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

据了解,以前,纳税人在缴税时如果银行账户余额不足,需先往银行卡里充值后再返回办税厅缴税。移动支付功能的开通,是信息技术创新成果与税收工作的深度融合,给未签订三方协议或因账户余额不足等原因导致扣款失败的纳税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来回奔波与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也减轻了办税服务厅的工作压力。另据了解,按人民银行有关要求,微信扫码缴税仅支持使用绑定的银行卡缴税,不支持零钱缴纳。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