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迪时空跻身行业前列 集聚创新资源提升3D打印

2019-01-21 09:08:28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集聚创新资源提升3D打印

\

3D打印在中国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行业整体逐渐区域成熟,但3D打印应用市场渗透率并不高,3D打印技术在与各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步履维艰。如何创新、怎样创新成为3D打印企业有效对接市场应用的重要课题。此次两会,市政协委员、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就市场应用分别提交了关于《加快构建3D打印新型生态铸造体系》《加快构建3D打印影视道具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基于大数据的一体化智慧路桥监测平台》等提案,提升青岛3D打印应用市场渗透率。

当谈及企业创新的问题时,李培学表示,企业创新最关心的就是人、资本和政策。人是创新的核心,留住人才是关键。资本是创新的根本保障,要加大3D打印科研投入,引导企业投向高端“硬技术”创新、原始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政策主要是为创新减负,政府要深入企业,针对困难制定个性化的服务政策,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

在当下竞争激烈的3D打印市场上,三迪时空跻身行业前列,清晰的战略定位及创新的产业模式有提纲挈领之效。 2019年,三迪时空将始终坚持实施“立足青岛、辐射全国、布局全球,线上线下相融合、服务与制造双轮驱动”的发展理念及战略,通过牵头构建山东快速制造产业(3D打印)创新中心,联合青岛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及企业组建山东省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链接人才、技术等各方资源,不断改善产业生态各节点企业之间的交互方式和资源组织方式,以3D打印的技术创新助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三迪时空研发的大幅面增材制造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3D打印砂模的大幅面专用技术及设备项目、微纳3D打印汽车玻璃加热层项目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