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店小二”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正式揭牌成立

2019-01-21 09:13:43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当好“店小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1月17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正式揭牌成立。这是青岛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发布的第19天,岛城迎来了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的正式亮相。标志着我市民营经济工作抢抓机遇,开启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也必将迎来我市民营经济大发展的春天。当天,青岛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青岛市民营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也揭牌成立,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还推出了 “民企之家”服务品牌,开通了青岛市民营企业服务平台。

据了解,民营经济占据了我市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是我市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民营经济为我市贡献了49%的税收、77%的城镇劳动就业、98%的市场主体,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首任局长、党组书记高善武表示,我市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率先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切实加强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组织领导的重要步骤,吹响了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时代新跨越的进军号,必将凝聚合力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抢抓机遇落实落细优惠政策,奋力开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和省、市委要求,立足实际、解放思想、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宣传、落实,突出“快”和“准”,最大限度地及时帮助民营企业纾解瓶颈、破解难题。要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要坚定不移增强微观主体活力,继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种好“梧桐树”,推进减税降费,打造成本“洼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育好“金凤凰”。要树好“风向标”,法无禁止即可为,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环境。

主动周到贴心服务,当好我市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至亲的“自家人”。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作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重要的组织推动者,将认真当好“店小二”,主动周到服务,畅通沟通渠道,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