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创投专家来青岛为企业支招

2019-06-24 10:07:37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深圳前海创投专家来青为企业支招

为帮助青岛更多机构、企业家熟练运用创投赋能体系,将产业与资本完美融合,共同为青岛的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19日下午,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主办的2019年第二期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在青岛市崂山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我市特地邀请了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总裁余登魁为青岛企业家解析“民营企业资本运营新模式”。

深圳专家剖析资本运营

余登魁为青岛企业家做了题为 《民营企业资本运营新模式》的培训。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企业资本服务的实战经验,提出了企业资本运营新策略——创投赋能,深入剖析深圳企业资本运营之道,并解读民营和中小企业在我市打造创投风投中心和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下的应对策略及成长机遇,为参会企业开拓了资本运营新思路、新方向。

余登魁表示,创投赋能是以创业投资(VC)的思维、知识、技能、资源、资本等深入持续推动企业发展的模式和体系。在全国创投大发展背景下,以创投赋能为主的资本运营是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捷径。深入学习创投、融入创投圈,有利于企业家以创投人的角度让企业具有可持续融资能力、可资本化证券化能力,深刻知悉创投的判断标准和需求,根据投资人需求完善自己的商业模式,这才是创投赋能视野下的资本运营。期待青岛更多的机构、企业家能够熟练运用创投赋能体系,将产业与资本完美融合,共同为青岛的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应有力量。

助力青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

本次培训是前海创投孵化器与青岛市政府、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作为首批参与“双湾计划”的深圳市综合性创新平台,纳入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双创服务生态圈后,也是前海创投孵化器在青岛市开展的首次活动。未来,前海创投孵化器将利用在深圳聚集的创投力量,把创投的知识、技能以及模式教给(青岛)企业家,助力青岛小微企业获取金融基础知识、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技巧,利用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发展。

前海创投孵化器是深圳市“创新、创业、创投”领域的明星平台,也是国内第一家创投孵化器,作为培育创投主体、促进产业发展的“城市创投生态构建服务商”和“新型创投资源配置平台”,将“政府引导”和“主动孵化”相结合,培育创投主体,构建创投生态,孵化产业基金,促进创新创业发展,致力于打造全国创投孵化策源地。目前,前海创投孵化器已培育并形成500名天使投资人集群,孵化出4支基金,资金影响力达到50亿元,并助力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在业界极具口碑和影响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