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船企订单未来2—3年有望增长

2019-10-14 11:14:38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青岛船企订单未来2—3年有望增长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简称:BDI)是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等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是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的晴雨表,如果该指数出现显著的上扬,反映国际间贸易情况良好。近期,得益于铁矿石运输量增加以及即将生效的限硫令, BDI正持续走强。支撑近期BDI持续上涨主要有三大因素,一是受巴西矿山集中出货与大量租船影响,BCI (波罗的海海岬型指数)快速上涨;同时,矿山船队进场安装脱硫塔也增加了租船需求,带动了运费上涨;再次,此前BCI权重的调整也增加了对于BDI指数的影响。

在此形势下,预计船东会催促船厂加快生产进度争取早日交付,短期内造船完工量会有一定增长。青岛北船重工作为国内重要的散货船生产企业之一,上半年新船订单好于全球散货船订单走势;如果该指数能够持续维持目前高位,预计未来2-3年内,无论船价还是订单都有望呈现增长态势。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