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豆:为中小企业突围保驾护航

2020-04-27 09:36:40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柠檬豆:为中小企业突围保驾护航

帮助中小企业招员工、找订单 搭建平台为企业精准对接需求

\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社会运行原有的节奏,也给企业带来了全方位的影响,从最初的生产端的正常运转,到需求端的萎缩。尤其是对风险抵抗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而言,“活下去”成为当下不少企业的头等大事。

疫情期间,青岛柠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柠檬豆平台,帮助中小企业从找员工、找原材料到找订单,聚焦企业采购成本高、技术创新慢等难题,为企业提供采购信息化软件、集采代采、担保交易、技术需求直播、创新对接孵化等系统解决方案,为中小企业的突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抗疫情

上线“防疫物资对接”和“疫期用工”

疫情期间,柠檬豆上线“防疫物资”板块,开通覆盖全国15个地区的防疫物资交流群和直播间,对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的零部件、原材料等进行供需对接,每个地区都有300余家企业通过平台直播快速找到生产物资物料,解决生产断档问题,保障物资供应。受疫情影响,各地暂停了人员密集的线下招聘会,企业招工难成为经营痛点。在青岛市商务局的指导下,柠檬豆火速上线“疫期用工”板块,解决因企业员工无法返厂造成的用工荒问题和本地富余健康劳动力输出问题。

“疫期用工”板块于2月2日正式上线,上线当天点击量就超过20万次。截至4月3日,京东、海信、青岛地铁、利群、盒马、家乐福(中国)等100余家企业开通了疫期用工直播间,发布职位共计300余个,已有4000多人通过直播间查看、咨询用工情况。

助复工

开通直播间为企业“找原料”

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存在产品销售推广困难,原材料采购成本飙升及整条供应链出现堵塞或断裂,柠檬豆发挥产业互联网平台线上优势,帮助企业最快实现复工复产达产目标。柠檬豆平台免费开放部分功能供青岛企业使用。

至少半年内,传统的工业品市场推广方式会失效,客户的行为改变会倒逼企业改变,拓客必须由线下转为线上,这对未接触过线上的企业会成为瓶颈。柠檬豆是国内最早的专业采购供应链管理平台,服务采购用户6000余家,年采购规模过千亿元。企业的采购需求会通过柠檬豆发布,系统通过智能匹配将商机推送到匹配的供应商面前,而供应商只需在柠檬豆平台注册并及时响应即可。所以有销售需求的企业在平台发布推广信息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响应,并在平台直播间高效对接。

特殊时期,企业供应链成为瓶颈,尤其是找到有供货能力的新供应商,柠檬豆特将“檬豆智能采购云系统”的核心板块免费开放给制造企业使用。“檬豆智能采购管理系统”,是垂直行业第一个采购管理云系统,涵盖企业采购工作的全流程,包括全球寻源、集采代采、在线交易等,标准化流程,操作简单,让企业不出门也可以完成全球采购,大幅提高采购效率;同时,柠檬豆发挥系统“SaaS+资源”的优势,依托平台覆盖50万家企业资源,帮助企业快速寻源,低成本采购,保障生产。

促合作

举办线上对接会助企业发展

疫情期间市场存在大量不确定因素,尤其是新供方未曾见面,无法达成信任,发货与付款的先后问题成为阻碍供需双方合作的主要焦点,柠檬豆担保交易可以解决企业在线交易遇到的信任问题,若供需双方在交易过程中出现纠纷,平台通过标准的交易规则解决,有效减少双方交易纠纷,促成交易。打造诚信的产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圈,让供需双方在疫情期间不再受交易风险所累,采购企业可以放心采购,供应企业可以放心生产。

受疫情影响,企业依靠“展会”、“线下拜访”等传统方式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推广方式将举步维艰,柠檬豆的“玺品直播”从新技术直播切入,聚集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孵化器的新产品、新技术,将“所需”与“所能”有效对接,用图片、语音、视频、文字等活泼的互动方式交流供需、创新、技术难题,精准导流、在线交互,让企业创新不受疫情影响。

目前,线上新产品新技术有3000多项,博西、美的、创维等200多家知名品牌制造商都是柠檬豆用户,即使在疫情期间,新技术直播也如期举行,如近期举行的杀菌抑菌类新技术系列直播,展示多项杀菌抑菌新技术,与西海岸新区制造企业举办的技术供需对接会等。

据了解,柠檬豆是发展最早的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通过供应链赋能,帮助企业解决产品推广、采购成本高和技术创新慢三大供应链难题。提供包括智能采购云系统、集采代采服务、在线担保交易、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等围绕采购降本的全套解决方案,以及创新直播、新技术对接会、新技术孵化投资等围绕技术创新的全套解决方案。覆盖全国范围内50万的制造企业及200多万个人。可以提供海量优质的产品推广、商业线索、精准人脉拓展、深度技术交流等服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