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0年年会举行 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2020-11-17 08:36:11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深青相拥 共创未来

青深青年企业家创业共同体、青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揭牌成立

\
( 来源:青岛早报)

今天上午,“深青相拥 共创未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0年年会在深圳举行。青深两地企业家欢聚一堂,总结回顾联谊会一年来的工作,描绘展望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视频致辞,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兴出席。

王清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注支持青岛发展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作为全国首个横跨双城的商会组织,青深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一年来,青深两地企业家频繁互动,有效促进两地信息、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优化整合和互融互通,把深圳市场化、法治化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等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青岛、辐射到山东。这是青岛与深圳作为沿海开放城市的共同价值追求,也是一南一北两座计划单列市携手互动,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共同的责任和担当。

王清宪说,创新创业一直都是我们 “学深圳、赶深圳”的重要内容。当前,青岛正乘着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开放发展大势,发挥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 “双节点”作用,以更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4+1”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创业城市。建设创业城市,要依靠企业家的力量,尊重企业家、培育企业家、成就企业家。希望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始终坚持好以会员企业利益为主、以会员企业需求为驱动的定位,积极为两地企业家搭好台、牵好线、服好务,推动两地间优质资源互补互助、互动耦合、价值倍增。

会上,新增补了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单位、会员单位,青深青年企业家创业共同体、青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作了主题发言,5位企业家分享了双城联动的创业故事。市有关部门推介了青岛建设创业城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等有关政策,现场发布应用场景。 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市领导李伟、王久军、耿涛,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单位负责人,有关区市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等参加年会。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成龙 梁超)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