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台新政支持科技园区产业发展 无偿支持额度最高500万

2021-12-01 07:44:17来源:观海新闻

原标题:青岛出台新政支持科技园区产业发展,每个项目无偿支持额度最高500万元

11月30日,市科技局印发《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园区培育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聚焦科技园区产业培育和企业扶持,以最高500万元的力度,重点对高新区“一区多园”、省级高新区、科教产融合园区等园区企业进行科技项目支持。

《办法》明确,在项目培育方向上,市科技局指导每个园区聚焦1到2个主导产业,每个主导产业聚焦1到2个头部企业,重点支持高企、拟上市高企的培育。在项目发力点上,通过支持企业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项目,促进园区产业规模化、链条式、集群化发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科技创新能力强、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特色产业园区。在项目遴选方式上,创新探索、大胆下放项目组织权限,通过区(市、功能区)自行组织遴选项目,充分发挥区(市、功能区)主动性,促进重大创新需求的精准挖掘和科技扶持政策的精准投放。园区培育计划项目资金从市财政科技项目资金中列支,可采取政府无偿资助、后补助、贷款贴息、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每个项目无偿支持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不超过项目总投资额度的50%,鼓励区(市、功能区)对项目投入支持。

该《办法》的出台,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部署要求,落实《青岛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多园”管理办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青岛市委、市政府以功能区体制调整为契机,以实现全域发展高新区为目标,着力提升高新区、蓝谷等科技园区管理层级,理顺体制机制,支持高新区北部核心区做大做强,辐射引领“一区多园”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力争使高新区等科技园区真正成为全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火炬”和“引擎”。(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耿婷婷)

分享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