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保税仓库计划2022年3月投运 年进出口贸易额将达20亿元

2021-12-27 13:31:50来源:观海新闻

原标题:10余家大型跨境电商企业入驻!即墨保税仓库主体封顶,计划明年3月投运

即墨保税仓库主体封顶,计划明年3月投运

10余家大型跨境电商企业入驻,年进出口贸易额将达20亿元

塔吊快速运转、工程车有序运料、工人们专心施工……即墨综合保税区保税仓库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项目建设进度比预想的还要快,用不了多久,我们的进口货物就可以入驻新仓库了,预计能给我们带来5倍左右的业务增量!”金王众妆优选跨境电商新零售项目负责人宋茹昕满怀期待地说。

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保税仓库货物正式报关进口时,企业才缴纳相应税款,货物可以“整进零出”,即企业根据货物实际出库量而缴纳相应税款,相对于一般贸易进口货物的一次性纳税,可极大减少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今年以来,即墨综合保税区大力支持跨境电商业态发展,创新“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保税备货+实体新零售”“智慧物流+集散基地”三种模式,吸引跨境电商生态链企业聚集发展。一期占地600平方米的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已投入运营,设有食品区、化妆品区、箱包区、酒水区等,商品种类达1500余种。消费者从现场挑选商品,到网上下单,仅用5分钟就可完成商品提取。

保税仓库作为即墨区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115亩,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计划明年3月份建成投入运营。已吸引亿冠宏源、金王众妆优选等10余家大型跨境电商企业入驻,项目投运后预计年进出口贸易额将达到20亿元。施工方表示,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搭设钢架、填充墙体。

“每周五都会与施工方召开会议,了解项目建设当中遇到的问题,再加以解决。”青岛蓝谷高新区管委负责人说,秉承“边建设边发展”的工作思路,即墨综合保税区安排工作专班深入项目一线,靠上服务,同时开展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对接外向型龙头企业,吸引上下游龙头企业加速聚集。(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 涛 通讯员 冯建伟 文/图)

分享到: